2013年兩岸運動訓練科學研討會

2013年兩岸運動訓練科學研討會

一、宗旨:
運動競技可說是國家在世界舞台上國力的象徵,也因為如此海峽兩岸對於運動科學在運動訓練的投入上均有其可觀之處。基於如此,為探討運動訓練之相關理論及最新運動訓練趨勢,研習訓練技術、肌力及體能訓練方法,強化教練專業及團隊訓練管理知能,提升訓練績效,特舉辦此研討會。本研討會預計延聘國際級教練及學者專家,講授運動訓練相關理論及技術演示,讓與會人員能夠對於運動訓練理論與實務操作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提升兩岸彼此間實質上的交流。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長榮大學
承辦單位: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
協辦單位:長榮大學管理學院

三、研討會日期: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至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四、研討會地點:長榮大學第三教學大樓地下一樓仁愛廳(附件四)

五、研討會主題:兩岸運動訓練理論與實務之相關主題

六、研討會方式:
(一)專題演講:邀請兩岸專家學者或國家級教練進行專題演講與座談。
(二)專項技術訓練研習(workshop):邀請兩岸國際知名教練或專家進行專項技術訓練研習。
(三)論文發表:分為口頭式發表及海報式發表兩種方式,相關辦法請參閱附件一。
(四)運動科技、儀器及資訊展示:運動科學儀器、體育書籍、運動訓練器材用品等展示。

七、參加對象:體育學者專家、教師、研究生、專任教練及對本主題有興趣之社會人士皆可報名參加,合計人數200名。

八、研討日程:研討會日程表隨報到通知另行附上,預定日程表請參考附件二。

九、截稿日期:即日起至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止

十、報名費:學生800元、一般人員1,200元,以學生身分報名者請附學生證影本連同報名表一起繳交。請注意:每篇論文發表之所有作者均需繳交報名費,且至少由1名作者負責在本研討會發表文章,否則不予刊登該篇文章於大會論文集,而大會也不發與作者研討會之相關證書。

十一、審稿費:每篇發表文章之審稿費為600元。

十二、報名方式:
(一) 線上報名:請逕至本校運動競技學系首頁點選活動連結,於系統(築夢e網)註冊後
點選「活動列表-學術活動」完成報名。
(二) 繳費:填妥報名表(如附件三)後,連同匯票或現金袋於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前郵寄至711台南市歸仁區長大路一號 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 柯俞先先生收【以郵戳為憑,逾時不候】,以學生身分報名者請附學生證影本連同報名表一起繳交。

十三、附則
(一)參加人員請向所屬服務單位報請公假及申請差旅費。
(二)凡全程參與者由主辦單位發給十六小時結業證書。
(三)研討會期間由大會提供午餐。 (四)如需住宿請洽哥爸妻夫商務飯店06-2905501。
(五)凡全程參與研習會者核發研習證書;有投稿者發予投稿證明書;高、國中和國小教師另需研習時數條者請洽主辦單位工作人員。

十四、聯絡方式:
聯絡人及電話:柯俞先先生 06-2785123#2451
劉錦謀老師 06-2785123#2473

十五、研討會相關訊息和審稿結果均公佈在研討會部落格網站,審稿結果也會另行再以e-mail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