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體育學術研究論壇-運動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之對話」將於111年4月30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

2022台灣體育學術研究論壇-運動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之對話將於111430日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

 

邁入第52屆的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下簡稱全大運)是全國各大專校院運動競技展現的重要賽會,在處處標榜體育運動科學的新時代,這些教練、運動員莫不以更智慧的運動訓練、分析改進來強化運動表現;體育學術界的教授們也不斷在生理與心理層面做更多面向與深度運動科學研究。這些研究發現可以進而提升運動員的運動表現及賽事成績,也能直接刺激全民參與運動,以及間接推廣全民健康運動並促進運動產業的發展。在競技運動、運動科學、運動教育與運動產業發展領域首屈一指的國立體育大學承辦此屆全大運,為落實大專校院體育運動的學術發展,此屆全大運期間特別規劃「2022台灣體育學術研究論壇-運動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之對話」學術活動。該論壇邀請國內外「運動科學與科技創新研究」之藉運動力學、心理、生理、醫學、訓練等運動自然科學之相關議題;還有「運動人文社會科學創新研究」之運動休閒管理、運動教育、運動史哲、運動社會、運動倫理等人文社會科學之相關議題;以及「運動、科技與人文之跨域研究」之有關體育運動學術的科學與人文之跨域研究等學者專家、師生及社會人士共同參與,促進台灣體育學術研究之發展。

每屆的全大運是融合運動科技與人文社會的最佳示範場域,這屆111年全大運由標榜期成為高等體育運動人才培育機構「國際揚威,體育磐石」的國立體育大學舉辦,並以「超越你的以為」為精神標語,更是充分展現「國際揚威,體育磐石」的意涵。2022 年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繼續肆虐的一年,而且可能被迫「與病毒共存」的開始,而臺灣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大家仍共體時艱的配合防疫政策,並維持正常自在生活,並舉辦運動賽事活動,這也事事體現全民體育強身的普及與重要。這次藉由「運動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之對話」論壇,強化運動科學研究發展所賦予之意義並彰顯「超越你的以為」之精神,並期藉由本次論壇,反思探討如何因應疫情影響與對應措施,及與運動科學研究未來發展的相關課題。

 

因應近日疫情升溫,本研討會改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

開幕典禮及專題演講直播

全大運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2022NUG/

六場次專題論壇會議連結已各別寄給報名者。

日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