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33週年校友返校活動

國立體育大學 33 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本校體育研究所於 109 11 7 (禮拜六)舉辦學校體育教學實踐論壇,與會師長、校友及在學學生共計180餘人參與。本校邱炳坤校長也親自蒞臨致詞,期勉校友在各方貢獻所學;邱金松前校長也蒞臨期勉國體校友及師生,戳力本業精采生活;本次論壇本所潘義祥所長特別邀請兩位學校體育典範學者:葉憲清榮譽教授及周宏室榮譽教授共同發表教學實踐論壇演講,這也是兩位本校前校長退休後首次共同發表的論壇演講。

葉憲淸前校長表示,他在本校創了一個歷史,至今是本校創校 33 年來最資 深的演講人,今年適逢八十五歲高齢,在他最愛的學校-國立體育大學分享終身 職涯中在體育運動的思維及實踐。葉校長也期待具有悠久歷史傳承的體育研究所 能夠成為運動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的領航者。

周校長也發表奧林匹克價值與運動教育精彩演説,並帶領博士班同學合唱奧林匹克頌,傳達運動對人類社會文化的重要影響力。

王建臺教授與陳鎰明教授(校友會會長)擔任與談人,師長及校友們精彩的演 講及與談,帶動大家思考體育運動的價值以及體大生活的回憶,運動可以讓生命更美好,運動也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Sport has the power make life better and change the world.

邱炳坤校長致詞送予與會師生鄭板橋的一首詩

              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有力量的一席話

 

感謝 邱金松校長、周宏室校長、袁愈光榮譽教授、王俊明教授、陳俊忠等前校長/前所長撥冗與會

張思敏榮譽教授前來共襄盛舉

吳海助等校友風塵僕僕而來,黃永旺院長及本校師生共同與會。

 

 

與會貴賓、師長及學生大合照

與會貴賓、師長及本所博士班學生合照

瀏覽數: